曲有误_

谢谢您的喜欢✨

楼诚 【情深独自痴】(一)


1.

小阿诚是十岁到的明家。

那一天快过年,养母又出去帮工。临走前把他锁在屋子里警告他哪都不许去。

偷偷捡回来的最后一小半馒头也吃完了,母亲没有给他留任何饭菜,小阿诚蹲在床边的角落里把身上单薄的棉袄又紧了紧。

好冷,好饿。

没有鞋的小脚丫已经冻的没了知觉。

母亲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委屈变作眼泪啪嗒啪嗒的就往下掉。小阿诚又想起母亲说的不许声张,每每哭出声就会感觉藤条更重的落在身上。他死死的咬住嘴唇不发出声响,只拼命的去抹眼泪。

明楼和明镜经过时便是这样的景象。

他们本是要到这边办事,想起快过年了,就带了些年货顺带拜访。待下人亲厚一向是明家的风度。却没想到一个孩子竟会被关在里面,哭都不敢有声音。

明楼想也没想就砸开了门锁。


2.
小阿诚他们从前是见过的,那会儿他才四五岁。粉琢玉砌的一个孩子,一双好看的眼睛亮的剔透。

“大少爷,大姐姐~” 带着奶味儿的声音稚嫩柔软。

那时桂姨会好好的哄他,“诶哟,怎么能叫姐姐,要叫大小姐!”

“可是已经说了大了怎么能再说小呢?就要叫大姐姐!” 说罢还仰脸拽起明楼的袖口,“大少爷你说对吗?”

明镜被逗的发笑,连说着这孩子可真聪明。

明楼也笑,反手抱起了小阿诚说,“你说的对,可是,为什么我的大少爷,大的后面就可以跟一个少字呢?”

“这个……” 小阿诚皱了皱好看的眉,“我,我也不知道。”

哈哈

那时明公馆花园里的日光温暖,现在还存在明楼和明镜的心上。

几年未见,好好的孩子怎么给折磨成了这样?



3.

明楼拿出冬衣给他披上,又拿出本打算做礼的上好桂花糕给他吃。

小阿诚缩手缩脚的坐在那里望着他们,对吃的却是怯怯不敢接,一张素净的小脸蹭了一道道的泥印儿,手臂上还带着许多伤痕,小流浪猫一样。

“大姐,” 明楼见状郑重的看向明镜,“咱们收养他吧。”

“唉,” 明镜一边点头一边落泪,多好的孩子啊。



4.

后来桂姨被赶出了明家,明楼无法容忍一个对自己的孩子,对这样小一个孩子如此狠辣的女人继续留在明家。

整个上海也无人敢再用她。

那时明镜操持家业,因为生意本来就忙。加之明台太小一向依赖与她。明楼就担负起了养育教导小阿诚的职责。

他领着小孩儿走到他的书房。

蹲下身来郑重的说,

“从今天起,你就叫明诚。是我们明家的人。我是你大哥,你是我们明家的骨肉,是我弟弟,我决不会再让任何人欺负你!”

后来阿诚对十几岁的记忆也很模糊。他只记得那个蹲下来都比他高一些的大少爷,就如同瞬破万千乌云的阳光。强烈而温暖,消散了他心里所有的灰暗和苦涩,让他心里再容不下第二个人。




5.

至今年也是明诚称明楼大哥的第十三个年头了。

之前真刀真枪的战事刚起,明镜就要送明楼去巴黎读书,明楼心疼明镜独自一人就不肯离开。借口说阿诚太小没法带,要阿诚也满了二十岁一起去读书。

明镜拗不过他,也知道明楼是牵挂自己,便没有强求。

等了几年,明镜底下的明氏产业已足以在上海商界叱咤风云。
再提起出国的事,明楼没有反对。但他此去不是为了研究学问,而是要去军事学院,学习最新最好的军事理念和科学。于乱世僻壤,保家卫国。



6.

明楼这个想法未曾与任何人说过,他知道这条路很危险。不告诉大姐是怕她惦记,不告诉阿诚是怕他也走上这条无法回头的路。

所以当明楼正式加入军统代号毒蛇以后,他开始习惯性的对周围所有人和事自带戒备。包括阿诚。

尽管这孩子由来最爱重最依赖他,明楼还是压下了自己的歉疚之心。对身边人的伪装才是情报工作最难也最重的地方。就当自己是提前军事演习了。

而阿诚似乎也察觉到了这份似有若无的疏远,不再像以前那样喜欢赖着他。明楼在心理上倒稍稍松了口气。

后来毒蛇为军统出过一次又一次的任务,几乎出则制胜,甚得上级领导的赏识,一路升到行动科少校副官。并有了个生死搭档毒蜂。




7.

这一日上峰又下了命令来。

军统C区行动科新成员代号047,能力出众,分归毒蛇管辖,即日可会面。

明楼十分谨慎的拿着上峰定的信物到了约好的街边咖啡馆。

然后就看见了,一个坐在窗边戳着甜食,桌上摆着蓝色妖姬的……他家阿诚。

明楼怔了怔,看着自己手里的同款。

阿诚也注意到了他,蹭的一下站起来,捏着玫瑰花手足无措,“大…大哥……”




8.

回家这一路明楼只觉得有一口气闷在心里吐不出来。

为什么这孩子也选了这条路?选了又为什么不说?若是自己知道的话,定然也就不用再瞒他瞒的这么辛苦。或许以后他们二人会是伪装这一路上最可互相依靠的好搭档呢?
过一会儿又觉得自己自私,是自己事先没有告诉阿诚。可阿诚也确实隐藏的太好竟致自己没有察觉。难道最近对他真是不如以往关心了?

各种思绪纠缠在一起,乱糟糟的。想问又问不出。

明楼嫌弃了自己一番。

到家也不理人就回了卧室。

门口那个小家伙也不知道徘徊了多久才有勇气敲了敲门。

“进来吧。”明楼说

阿诚的眼睛有点红,睫毛一眨一眨,映得眸子里点点星光。

“大哥……”

明楼最看不得他哭,原本满肚子因不舍牵念而来的火气消了大半。用尽量平和里带点冷意的声音问,“你知不知道这就是一条送命的路?”

“我千方百计想要保护好的家人,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进了军统的正式编制,阿诚,你是不是……”

“大哥…我知道错了……” 明楼眼见着他原本蓄在眼里的泪花一瞬决堤。

这是他长大以后第一次哭。

唉,明楼一下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抬起手来刚要安慰一下,就被小孩儿一把抱住。明楼的手有些尴尬的举在半空 “阿诚?”

“大哥。” 明诚把头埋在明楼胸口吸了吸鼻子。“没告诉大哥加入军统的事是我的错,可我不认为加入军统有错,无论是因为抗战报国,还是因为就想要一直在大哥身边!” 

不论你需不需要,无论将来会面对如何险境,我不想只在你身后望着你,大哥。

后面这些话,阿诚终究没说出口。

明楼倒是欣慰自己的弟弟长大了。拍了拍他的背,“好,男儿之志当在报国。” 

“大哥也并非有意不让你加入,只是有些担心罢了。”

“我明白,大哥晚安。”

阿诚松开那个怀抱,强压下自己心头的一些冲动和不舍,走了出去。

似乎听到大哥也对他说了一句,晚安。




















其实这本来是个很清奇的脑洞,我也不知道第一章为啥写的这么正经……大概,以后,,会OOC?😂也说不定哈哈哈哈我一直想写中篇然而就是憋不出来我也很无奈😂不定时更新~~顶锅盖跑hhhhh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