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有误_

谢谢您的喜欢✨

楼诚 【情深独自痴】 (二)

脑洞狗血,时间线混乱,逻辑不知道能不能圆回来,文笔还渣请谨慎……😂


一个双向单恋的故事



二、



小阿诚喜欢大哥,喜欢了很多年。

刚到明家时,他十岁的身板还不及六七岁的明台壮实活泼,从不敢与人搭话也就没有什么朋友。

那时他每天都把自己关在明楼的屋子里。如果明楼回来又不忙,小阿诚就会过去拉住明楼的手一遍一遍地叫大哥。

软软的声音总带着颤抖,是太缺乏安全感了。明楼就把他抱起来放在腿上,一边哄着应着他的呼唤,一边去处理这一天的事物。

到了晚上,小阿诚也总要缩在明楼怀里才能睡着。

有时明楼只是侧个身无意识的松开了他,小孩儿都会立刻醒过来,看见明楼还在身边才能踏实。会悄悄的伸过手去拽住明楼襟前的睡衣,把脑袋蹭进明楼的怀里再睡过去。


到了十四岁,小阿诚的身子不那么弱了,在明家也渐渐能放的开,明楼就单辟出一间屋子来收拾干净,告诉他说这以后就是你的房间了。

小阿诚点了点头,眼睛里有一点点对新屋子的好奇和喜悦。明楼见状拍了拍他的脑袋,很温柔的说,“我们小阿诚也长大了,以后可以自己一个屋子,自己打理生活,自己睡觉了对不对?”

“大哥……”  阿诚听他这话下意识的就紧紧的拽住了他的袖子,仰起的小脸上一下写满了委屈。

“怎么了?” 明楼赶紧蹲下来揽住他的肩,“不喜欢这里吗?”

“大哥,我,我以后是不能跟你在一起了吗?” 小阿诚的声音都带了点哭腔,“当然不是!” 明楼出声打断这少年的胡思乱想, “阿诚愿意跟着大哥多久都好。” 

“只是阿诚现在也是大孩子了,总不能老和大哥一起睡,该有个自己的屋子和自己的生活了。”  说完拍了拍他的小脸,“没关系,如果觉得不适应可以随时来找大哥。”

“嗯。” 小阿诚点了点头,自己抱着睡衣就回了二楼的屋子


白天还好,只是一个人在不熟悉的环境里有点寂寞。

明楼把他在楼下书房里见过的喜欢的所有东西都搬到了他二楼的屋子。

除了明楼的气息。

晚上,小阿诚缩在那一床新的,还带着淡淡洗衣粉味道的被子里,有些控制不住的想起明楼,想起他温暖的怀抱。


曾经这样空荡冷清的环境里,他累极了也不敢睡熟,因为养母的殴打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落在身上。而后来在大哥的怀里,每一夜都有清淡的香气,沐浴露的,大哥的。

在那里每晚都睡的踏实,不会有噩梦,不会有疼痛,只有那个为他遮风档雨的人和他身上的暖意。

眼泪划过鼻梁落在的枕边,小阿诚想着想着就睡不着了。拉紧了睡衣光着小脚就走到了楼下,那一扇古朴厚实的雕花木门就在眼前,开过无数次的门把手刚到自己胸口,小阿诚却不敢打开它。


如果大哥已经睡着了呢,他也经常会很累,睡的也很浅,自己进去会吵醒他,也许他会为了哄我而费心费力。他是希望我能真正的长大成熟,像他们明家的男人一样独挡一面,而不是差不多大却还要赖着他的孩子吧。

大哥……


阿诚背靠着门蹲坐下来,抱住了自己的膝盖,把眼泪印在袖口上,就以这种曾经陪他熬过无数黑夜的熟悉姿势睡了过去。


大哥……






明楼一向起的最早。


凌晨五点,穿戴好的明楼打开房门就看见缩成小小一团的小阿诚。

这孩子!明楼又是心疼又是生气,穿的这么单薄冻病了可怎么办?

……

还有好多念头未涌现之前,手臂已经先一步的伸了出去,好手好脚圈起小孩儿抱在怀里,小心的放到床上用被子裹了个严实。

“大哥……”  小孩儿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迷迷糊糊的叫着他。

“……”


“大哥……” 小阿诚伸手去扯他的袖子。


“……好好躺着暖和暖和!” 明楼还是有些生气,语气也不免有些严厉。

“嗯,”  小阿诚在被子堆里点点头,软软的头发有些乱,眼睛还是水汪汪的。


“唉…” 明楼附身去揉揉他的脑袋。


从那天之后到他成年,明楼再也没让小阿诚一个人睡过。












不定期更新~~~嘿嘿嘿

评论(2)

热度(24)